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管委会二支部开展“污染防治进行时”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 : 2020-09-24
摘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环保意识,提升支部同志在建设节约型校园中理论实际相结合的能力,虎溪管委会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于2020年9月24日到沙坪坝区井口工业园区开展“污染防治进行时”学习交流活动。

党的十九大将污染防治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环保意识,提升支部同志在建设节约型校园中理论实际相结合的能力,虎溪管委会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于2020年9月24日到沙坪坝区井口工业园区开展“污染防治进行时”学习交流活动。

支部一行首先来到了沙坪坝区工业园区A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建成于2013年,管网总长度约5300米,实现了园区企业的生产污水全部排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经处理的工业污水以一级水质的标准排入嘉陵江,有效地保证了嘉陵江水质的安全。成员们在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工业污水的处理技术及流程,也向工作人员咨询和请教了关于污水处理的相关问题。

1_副本.jpg

参观完污水处理厂后,支部全体成员来到了中容石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参观了机械制造厂。参观后成员们和井口工业区专门负责环保工作的胥世海副主任和薛先社环保专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

胥世海从国家环保政策、沙区环保情况、井口工业区域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等方面介绍了井口工业园区的环保工作经验和做法。薛先社则以环保工作案例向大家展示环保工作的“惊心动魄”。听了胥世海和薛先社的分享后,支部成员们就自己工作中遇到的环保相关问题请教了两位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师。

2_副本.jpg

支部书记陈欣总结指出:“我们今天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教育课,也体会到基层环保工作人员的不容易,我们要把今天学到的经验、好的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参与到节约型校园建设、环保攻坚及”三全育人“工作中。环保无小事,我们每个人做的工作都和环保有关系,包括食堂的油烟排放、校园汽车尾气控制、雨污分流、噪音控制、垃圾分类以及对学生的环保教育与宣传等。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提高了自己的环保意识,成为环保工作的参与者,最后才能成为环保工作的受益者。”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