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建筑国际工程公司助理总经理兼巴基斯坦公司总经理彭世红做客我校“时代先锋大讲堂”

日期 : 2020-09-24
摘要
2020年9月24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承办的“时代先锋大讲堂”第四讲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212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中国建筑国际工程公司助理总经理兼巴基斯坦公司总经理彭世红作“遇见国际工程”主题讲座。

2020年9月24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承办的“时代先锋大讲堂”第四讲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212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中国建筑国际工程公司助理总经理兼巴基斯坦公司总经理彭世红作“遇见国际工程”主题讲座。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卫红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刘卫红主持,重庆大学200余名学生到场参与。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建筑行业发展趋势、工程项目管理经验、青年人职业选择几方面的讲述,助力学生们提升求职竞争力,彰显个人价值。

图片一.jpg

彭世红从中国建筑与中建国际、新时期国际化战略、国际化职业发展、“我”在中建这些年四大板块讲述中建海外人的故事,描绘海外职业生涯。彭世红殷切希望重大学子能加强学习,勇于担当,不惧多岗位历练,提升综合能力,将来以重大人的身份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二.jpg

彭世红在分享交流中,不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为例,还列举了众多优秀校友选择扎根中建、在中建的沃土上茁壮成长的职业成长典型案例。在提到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项目时,他说道,市政基建项目,虽不同于房屋建筑项目那么繁琐复杂,但其往往所处层面高,对人员沟通的要求也更高。最终中建不负众望提前两周完成此项目,对中巴关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片三.jpg

在讲座交流的环节中,彭世红就关于海外就业同学们最关注的五大问题做出了解答。例如许多同学普遍担忧的语言问题,他提到,语言确实是国际化企业的敲门砖,但绝不是不可逾越的绊脚石。良好的语言功底和沟通能力能赋予自身自信和底气,但只要有勤奋好学的劲头和热情,语言上暂时的障碍也是可以一点点克服的。

图片四.jpg

本次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参会学生了解到海外就业的相关情况。不少同学表示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完善的规划,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主讲人介绍:

彭世红

 

中国建筑国际工程公司助理总经理

巴基斯坦公司总经理

重庆大学1999级校友

中国建筑劳动模范、高级工程师

 

2003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工程管理(国际工程)专业

2003-2006,阿尔及利亚机场项目合约工程师

2007-2008,阿尔及利亚CMA办公楼项目合约经理

2009-2010,阿尔及利亚奥兰峭壁商务中心合约经理

2010-2012,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合约估算部总经理

2012-2015,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项目副经理

2015-2016,中建股份海外事业部市场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2016-2019,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项目常务副总经理

2019-至今,中国建筑国际工程公司助理总经理,兼巴基斯坦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