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次全院大会

日期 : 2020-09-24
摘要
9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宋永端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会。

2020年9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宋永端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会。

宋永端首先就即将开展的第五轮学科评估与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有关事项进行通报,就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及学校改革举措、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基本情况、指标体系及改革举措等做了介绍,提出了学院开展相应工作的工作要求和既定目标。

自动化1.jpg

宋永端提到,2020年中国自动化大会—控制系统的先进性及可靠性专题论坛将在11月举行,这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也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精神极其契合,鼓励老师们积参会投稿。另一方面,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作为控制领域的一个优质期刊,宋永端同样鼓励老师们多投出高质量论文。

宋永端指出,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由宋永端任研究院首任院长,学院各部门及研究团队将全力协同,连同全校科研人员一起,扎实推进研究院的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

针对学院科研能力提升及教师队伍建设,宋永端提到,今年学院共成功申报3个面上项目,3个青年基金项目;学院有3位教授成功获推2020年度学校人才申报项目,其中2位获推特聘教授项目,1位获推青年学者项目。宋永端同时也介绍了目前学院人才引进工作情况,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工作,通过引进高水平人才提高学院实力的同时,也做好学院自有人才的主动培育、积极帮扶,争取在项目申报及人才培养上取得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