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自动化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 : 2020-09-28
摘要
9月28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自动化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A区主教1906会议室召开。

9月28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自动化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A区主教19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讲话。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雨,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夏玉峰,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利及巡察组全体干部,自动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离退休人员参加会议。

自动化1.png

王雨向自动化学院党委通报巡察工作安排,并对巡察工作重点、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监督,对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发挥好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自动化2.jpg

王旭指出,巡察的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进一步把握好政治巡察定位,深入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接受巡察与常规工作。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庆市重要部署、师德师风建设、国际安全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定点扶贫、建档立卡困难学生资助、学生就业等重大任务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要精准把握着力点,推动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压实二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更加精准客观发现问题;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健全整改促进机制,推动单位改革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校内巡察工作扎实开展。要强化求真意识,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要坚持领导带头,营造良好监督氛围;严守工作纪律,树好巡察干部形象。

自动化3.jpg

林景栋代表被巡察单位进行表态,学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以踏实认真的作风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以严谨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好巡察组的各项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把本次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教育、强化政治纪律的良好机遇,当作一次自我检视、自我提高的难得机会,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切实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推进学院事业更好发展。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自动化学院集中工作10个工作日。巡察组接访意见箱放置在自动化学院主教20楼2002、2004办公室门外走廊,电子邮箱为cquxc2@cqu.edu.cn,接访专用电话为18696583502,每天受理时间:8:30-22:00,接访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3日。动员会后,自动化学院参会教师填写了《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