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保卫处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

日期 : 2020-09-30
摘要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9月28日下午,保卫处召开全处职工大会,强调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9月28日下午,保卫处召开全处职工大会,强调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保卫处处长尹国华主持会议。

1.jpg

会上,尹国华对疫情防控以来保卫处就严格落实校园管控措施,保证校园总体平安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下一步如何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进行了布置:一要抓好作风建设,始终将师生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放在心中,要将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贯穿工作全过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学习“枫桥经验”,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真正把责任担当起来,未雨绸缪,天晴补漏;三要抓好执行落实,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红线意识,在安全风险研判、隐患排查化解上发扬钉钉子、扣扣子、担担子的精神,多接“烫手山芋”,多当“热锅上的蚂蚁”,“多解师生心中的疙瘩”,逐级压实安全责任,努力做到风险可防可控;四要加强业务培训,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事,主动思考、研究、创新工作,主动发现、分析、解决问题,在学校大的改革变革中去主动作为,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同频共振;五要强化团队协作,比贡献比奉献,比用心比投入,老同志发挥好传帮带,年轻人要比赶超,每一个人都要努力寻求干事创业的最大公约数,同心戮力画好保卫团队的“同心圆”。

尹国华还就安全服务规范问题提出进一步的要求,要求做到“三个规范”(规范办公场所标识,规范值班人员仪容仪表,规范办公服务环境),“五个好”(说好每一句话,接听好每一个电话,接待好每一位群众,解释好每一项政策,干好每一天的工作)和“五不让”(不让师生受冷落,不让工作出差错,不让任务被延误,不让不良风气而出现,不让部门形象受损害)。她指出,面对中秋国庆长假、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中美关系日益复杂等敏感节点事件,校园维稳压力日益增大,保卫处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突备勤,全力做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

副处长王伟传达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就做好假期维稳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

职工大会后,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支部书记崔晓奎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视频,纷纷被张桂梅同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舍身忘我、执着奋斗的赤诚情怀所打动,表示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把保卫人的初心使命化作忠诚干净担当的履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