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日期 : 2020-09-30
摘要
9月28日下午,资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大勇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9月28日下午,资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大勇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围绕国际国内形势、意识形态分析研判等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还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深入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张桂梅同志扎根贫困地区40年,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的感人事迹,学习她矢志不渝跟党走、痴心执着办教育、无私无我育新人的崇高品格。

1.png

陈大勇强调,希望全院师生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统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确保“双一流”设计和落实到位。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做好师德师风建设,不折不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四是深入研判本学科发展新趋势和未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努力探索适合校情院情的创新路子,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前瞻性把握学科专业“卡脖子”和“不可替代”战略关系,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肩负历史责任,为一流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院长卢义玉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力量和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