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 2020-09-30
摘要
9月30日下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511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以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推进深入学习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9月30日下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511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以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会议,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参加了本次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93016404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必然还将遇到一系列的困难和阻扰,作为党的一级组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继续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断攻坚克难、奋勇向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机关党委和所属支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学校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学校的安全和稳定,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郭兴明要求校部机关各支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关于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助力学校科技创新,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30164117.jpg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四史”学习教育、青年同志入党、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机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