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为新生发放“校长书单”阅读书签

作者 : 图书馆 金梅

日期 : 2020-09-27
摘要
为更好地引导2020级新生读好书,培养良好阅读习惯,营造浓郁书香校园氛围,2020年9月27日,图书馆联合学工部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开展了“校长书单”2020级新生阅读书签宣传发放活动,该活动为“校长荐书,书香溢校”系列阅读活动之一。

为更好地引导2020级新生读好书,培养良好阅读习惯,营造浓郁书香校园氛围,2020年9月27日,图书馆联合学工部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开展了“校长书单”2020级新生阅读书签宣传发放活动,该活动为“校长荐书,书香溢校”系列阅读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如何在读书中学会思考。

“校长书单”阅读书签四张为一套,制作精美且具有纪念意义。书签正面是象征着阅读与活力的图案,背面是张宗益校长推荐的15本图书书目,并制作了我馆拥有其中馆藏电子图书的二维码,方便新生们随时阅读和获取相关信息。

书签_副本800-450.jpg

本次校长荐书宣传在图书馆和学工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进行。在书签发放现场,新生们对精美的书签爱不释手。“校长荐书导向很好,势必会在新生中掀起一股读书热潮”,现场的同学感叹道。此次宣传活动于当日下午六点,以新生代表们的合影留念宣告圆满结束。

合照_副本800-450.jpg

书签虽是小小一张,却承载着张宗益对学子们的殷切期望。在知识信息飞速发展的今天,引导学生养成健康向上、终身受益的阅读习惯,这对提高大学生素养和道德水平,增强国家发展能力,有着积极而长远的意义。

“校长书单”阅读书签只是一个开始,图书馆还增加了书单图书的馆藏量,在各个分馆醒目处设立了新颖的校长荐书专架和宣传海报,方便读者借阅与观看。随后图书馆还将开展多样的阅读活动,让我们期待后续的精彩。

专架_副本800-4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