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第86期经管论坛之选调生干货分享沙龙

日期 : 2020-10-10
摘要
2020年10月10日晚,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主办的第86期经管论坛之选调生干货分享沙龙在A区经管学院101教室举行。本期论坛特别邀请了两位优秀的研究生师兄师姐,就考取选调生的流程和选调生的工作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探讨和交流。

2020年10月10日晚,第86期经管论坛之选调生干货分享沙龙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10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主办,特别邀请了两位优秀的师兄师姐就选调生的考取与工作内容进行经验分享,他们分别是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范冬雪、2017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垚森。通过这次分享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选调生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工作。

图1.jpg

活动开始,主持人洪丛华表达了举行此次分享沙龙的目的,并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沙龙活动对于选调生是什么以及基本流程、报考条件、应试策略和之后的工作内容能有一定的了解。接着由经管学院研工办主任向晨茜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对本次讲座的必要性做出肯定,同时希望本次活动对研一研二同学能够有所启发,对研三同学可以学以致用,并对两位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

图2.jpg

范冬雪是2020届重庆市定向选调生,现于南岸区挂职锻炼。范冬雪从选调生是什么、如何报考选调生、怎样备考选调生三个方面简述了自己的选择和备考经历。关于选调生是什么,范冬雪从录用编制、面向对象、初始定级与挂职锻炼四个方面进行解答,同时也讲解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内容。之后,她分享了报考的条件和流程。最后她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从视频学习到题库训练再到真题练习,让同学们对于整个选调生的备考过程有了初步的了解。

图3.jpg

刘垚森也是2020届重庆市定向选调生,现就职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刘垚森在2020定选、国考笔试中均取得高分成绩。刘垚森从未来公务员考试的选择方向、如何提高考试能力、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他以数据为基础,向我们展示了近年重庆公务员录取人数与分数线,对比分析了选调、定向选调、国考、省考的利弊。接着他从备考入手,分享了他在准备行测中的经验,同时也分享了其他优秀师兄的申论备考经验。最后,刘垚森分享了去年重庆选调生的一些录取情况、选拔流程、分配方式以及福利待遇等同学们关注的信息。

图4.jpg

在提问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踊跃发言,师兄师姐们结合实际情况和自己的经验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每个同学的提问,问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令人深刻的是刘垚森对于同学们的教导和范冬雪对于工作的感悟。刘垚森教育同学们无论做什么都要端正自己的姿态,踏实做事,靠自己的努力奋斗来不断取得进步。范冬雪讲到自身价值感和满足感在于走进基层,通过走进基层倾听群众声音,为群众服务。通过这次选调生干货分享沙龙的举办,同学们从优秀的师兄师姐那里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图5-封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