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宋明琨向学校捐赠摄影作品及摄影器材

日期 : 2020-10-13
摘要
2020年10月12日,在学校91周年校庆的日子,继续教育学院退休教师宋明琨在虎溪校区图书馆向学校捐赠摄影作品及摄影器材。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代表学校接受了宋明琨的捐赠。捐赠仪式由档案馆馆长杨艳主持。

2020年10月12日,在学校91周年校庆的日子,继续教育学院退休教师宋明琨在虎溪校区图书馆向学校捐赠摄影作品及摄影器材。重庆市传媒集团影视中心、重庆市摄影家协会、重庆市高校摄影协会、学校相关部门等的负责人及摄影爱好者们参加了捐赠仪式。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代表学校接受了宋明琨的捐赠。捐赠仪式由档案馆馆长杨艳主持。2.JPG

宋明琨将自己几十年拍摄的照片中挑选了近百幅具有历史价值的图片,以及使用过的百余件摄影器材等珍贵藏品捐赠给学校档案馆保存。

档案馆为宋明琨举办的“记录·见证·守望——宋明琨纪实摄影作品展”也拉开帷幕,将宋明琨数十年用照相机记录的身边的景、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学校的建设、城市的变迁、社会的发展、历史的进程通过一帧帧照片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勾起历史的回忆。在展厅里,宋明琨给大家讲解了很多照片的拍摄过程。年轻时,在艰苦的条件下,克服困难,边学边干,坚持透过镜头看发展;退休后,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投入自己钟情的摄影中,老骥伏枥,扬鞭奋蹄,反映社会沧桑巨变、人民幸福生活的精彩照片不断呈现。在场的观众被他执着的精神所感动,为他深爱摄影,爱国爱校情怀所折服。

3.JPG

宋明琨说:“人生是短暂的,照相机和用它拍摄的照片却是永存的。拍摄虽然很累很苦,也耗费了我大量的精力和财力,但是我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自己感觉是值得的。生命不息,摄影不止,只要身体能动,继续拍摄学校和重庆这座城市的发展。”

学校对宋明琨热爱摄影的精神、爱国爱校的情怀和无偿捐献的行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更多的师生加入文化强校的行列中,增强文化自信、传递爱国爱校精神、凝聚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力量。

学校档案馆非常重视挖掘老同志的宝藏,开展过老同志口述档案、立德树人档案和老教授教案等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