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4月份信息化工作例会

日期 : 2016-04-25
摘要
2016年4月25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0室召开了学校信息化工作例会。

2016年4月25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0室召开了学校信息化工作例会。李茂国副校长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等学校37个单位参与了会议。

20160427-1.jpg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茂国副校长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指导方针,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变信息化建设思想观念,学以致用,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

李茂国副校长主持会议审议了《重庆大学信息化建设2016年度工作要点》。与会人员逐项讨论了工作要点,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并重点围绕个人数据中心构建、教学管理、学科建设、网站群系统建设、节能减排、上网帐号管理、外聘人员管理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会议最终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信息化建设2016年度工作要点》。

信息办介绍了4月份校内信息化建设调研情况,李茂国副校长率领信息办分别于4月6日、19日赴教务处、研究生院开展信息化调研工作,就学校“互联网+重大”2016年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并进一步了解了教务处和研究生院信息化工作需求与思路,以及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建议。李茂国副校长表示,校内信息化建设调研工作非常重要,今后要定期开展,各部门可以和信息办联系确定调研安排。

信息办还介绍了“大平台微应用”流程梳理及数据清理工作,说明了流程梳理及数据清理原则、要求及工作安排。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及校友办分别介绍了本部门流程梳理工作思路、规划及开展情况。校办以“办文、办会、办事”三大业务为突破口,同时加强信息公开建设,推进流程梳理工作。教务处已于2013年开展了处内流程梳理工作,形成了130多页的流程报告,目前正按学校“大平台微应用”要求梳理其本科教学管理系统流程。研究生院表示流程梳理工作要将用户为中心体现出来,并已开展流程梳理工作。校友办将通过对其他高校的调研,在征集学校各部门、各学院意见基础上,开展梳理流程工作,推进校友服务信息化建设。

20160427-2.jpg

李茂国副校长最后总结指出大家对信息化工作期望非常高,信息化建设面临很大的压力,各部门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合理配置资源,有针对性地解决信息化中的重点和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