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首届就业嘉年华暨职业领航月启动仪式

摘要
10月15日,“远航计划”之重庆大学首届就业嘉年华暨职业领航月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重庆大学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活动。

10月15日下午,“远航计划”之重庆大学首届就业嘉年华暨职业领航月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举行。活动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自动化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并致辞,我校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活动。

王旭现场致辞。王旭表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就业形势严峻复杂,毕业生们迎来了“世界疫情大考”和“人生职业发展大考”。她希望同学们能将个人的命运自觉融入到民族的命运、人类的命运当中,主动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与祖国、人民同向同行;在人生发展与选择时,不因名利熙攘而困扰,不因境遇改变而动摇,切实担当起伟大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王旭感谢社会各界对我校学生成长成才的关怀和指导,祝福同学们“畅享就业嘉年华、赢在职业领航月”!

1_副本.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四学生刘敏炎作为就业嘉年华活动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刘敏炎感谢学校为毕业生职业发展提供就业“实战”和指导的平台,他会和40余名活动志愿者齐心协力,为本次就业嘉年华的顺利举办提供服务保障。

2_副本.png

为让我校学生沉浸式体验求职过程,就业嘉年华活动现场设立了七个就业指导板块,具体内容包括职业测评报告解读、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个体咨询、简历诊断修改、结构化面试模拟路演、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路演、职场形象指导及证件照拍摄、求职解压。来自中建八局西南分公司、长安汽车、中兴、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小康工业、重庆出版社、农业银行等知名企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专家,校内就业指导骨干教师对我校学生进行了现场指导。

3_副本.pn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我校学生踊跃参加各项活动。建筑城规学院研三的皇甫苗华表示,企业导师的耐心指导让她厘清了求职思路。自动化学院大四的丁婕妤也表示,在简历制作中明确了写作逻辑和个人重点信息呈现方式,求职信心受到极大鼓舞。据调研,活动满意度达到100%。

为保证本次活动质量,职就中心在活动开展前,于A区主教125会议室先后召开企业导师见面交流会、志愿者培训会,力促活动顺利开展。

就业嘉年华是职就中心“远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远航计划”旨在充分调动学生就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准确职业定位,提升职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在全校范围营造良好就业氛围,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