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关工委参加2020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五协作组工作研讨会

日期 : 2020-10-23
摘要
2020年10月22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五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教育部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干部局局长于虹、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卢思锋到会并做讲话。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铁岩、副秘书长曹新初参加会议。

2020年10月22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五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教育部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干部局局长于虹、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卢思锋到会并做讲话,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关工委主任、副校长赵纪宁出席会议。第五协作组14所高校关工委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铁岩、副秘书长曹新初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003.jpg

于虹在讲话中指出,第一,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五协作组的高校在这方面都有长期的探索和实践,在“四史”教育、助力“三全育人”等方面有新作为。第二,深化新时代关工品牌建设,着力提升立德树人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高校关工委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凝练了特邀党建组织员、五老报告团、老少共话等十大品牌,创新开展了“院士回母校”“杰出校友回母校”“读懂中国”活动。希望各高校继续结合本校实际,做出特色、做出亮点。第三,注重统筹谋划、创新攻坚,推动高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基固本,集成展示,精心谋划。希望各高校重视和支持,用心用情把这些年的成绩经验总结好,可推广、可复制的要形成制度予以固化,大力宣传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组织动员更多老同志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关工委工作要主动融入大党建、大思政体系,推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彰显关工委工作价值。

微信图片_20201023112421.jpg

在交流研讨环节,肖铁岩以“围绕中心,主动作为,重大关工委在行动”为题发言,从“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参与、专家院士进校园获实效;红岩故事、传承基因三全育人有特色;榜样示范、亮点工作要做新”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学校关工委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的几点体会。于虹对重庆大学的“红岩故事”和将“院士回母校”“杰出老校友回母校”与本校特色相结合的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001.jpg

通过本次研讨会,我校关工委学习借鉴了兄弟院校的优秀经验,促进了工作交流,对于更好的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