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支部活动践行“两学一做” 参观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

—— ——机关党委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学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参观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
日期 : 2016-04-27
摘要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月27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学部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前往铁山坪,参观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月27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学部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前往铁山坪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

DSC_6676_副本.jpg

党员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教育基地各个展厅。讲解分“腐败与反腐败”、“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勤廉风范”、“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掠影”、“前车之鉴”等几大部分,选用大量国内、市内的案例,并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元素,通过实物、图片、场景片介绍等方式,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课。随后,党员同志们听取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教育,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DSC_6722_副本.jpg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参观学习从思想和心灵上都受到强烈的触动。大家在接受教育后,充分认识到腐败分子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职位的变化和思想的潜移默化中渐渐被腐蚀。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要时刻绷紧廉政自律这根弦,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动上防微杜渐,做合格共产党员。

DSC_674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