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与我校材料学院、化工学院举行党组织共建协议签署仪式

摘要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校企党建工作合作的新模式,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10月22日,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Z125联合举行党组织共建协议签署仪式。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校企党建工作合作的新模式,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10月22日,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Z125联合举行党组织共建协议签署仪式。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党委书记辛洪斌、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古今、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重庆大学党委副处级专职组织员魏群义、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泽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想主持。

1_副本.jpg

魏群义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致辞,对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鞍钢集团长期以来给予重庆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党组织共建合作既是各方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更是各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希望各方以党组织共建工作为抓手,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携手打造校企党建共建品牌,形成互动互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2_副本.jpg

古今介绍党组织共建背景,他谈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的一项重大举措,成渝两地的高校和央企要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在这一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发挥各自优势,深度融合、互联互动,在促进优势互补、谋求共同提升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3_副本.jpg

李泽全宣读党组织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双方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在基层党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互联互动、共建共享。

_MG_0142222_副本.jpg

王敬丰在讲话中表示,材料学院党委坚持“聚焦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围绕“五个加强”,落实“十项任务”,打造“八个品牌”,深入推进实施“材料强国”工程。希望院企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在党建交流、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形成成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攻坚克难,合作共赢。

5_副本.jpg

刘仁龙在讲话提到,化工学院党委近年来在推进党的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扩大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双方以共建协议和机制为纽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共同打造学习与业务协同发展型党组织,提升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能力,协同共进,推动双方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_MG_0177_副本.jpg

作为重庆大学校友,辛洪斌回顾了企业与重庆大学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他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达到党建搭台、研发唱戏、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目的,通过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使校企的党建和研发工作深度融合、高度契合、紧密结合。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人才互动,增进双方友谊,为提升成渝地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QQ截图20201025094925.png

研究院材料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曾建华,矿冶技术研究所所长潘成,环保技术研究所所长张溅波,钒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李明,钒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宣传委员余彬;材料学院和化工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及两院师生党员代表共计百余人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_MG_0199_副本.jpg

据悉,本次建立党建共建合作关系,是在相关单位多年合作并已建立了良好关系的基础上进行的,双方今后将以“党建共建”为抓手,按照“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融、双向共赢”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合作,推动解决合作中遇到的问题,让“党建引领同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的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简介

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是攀西钒钛磁铁矿综合开发利用技术创新的“主力军”,攀钢生产经营和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和引擎。主要研究领域:钒钛磁铁矿的冶金分离,钒钛磁铁矿中非铁元素的分离与提取,钢铁材料及钒钛材料的开发与应用,钒钛制备新技术及钒钛精细化工产品,过程绿色制造与节能减排。近5年,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00余项。成立至今共获得国家、省(部、行业协会)、市等各级科技进步奖1000余项,拥有授权专利1400余项,年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支撑攀钢科技创效15亿元/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