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中英钢铁研究论坛

日期 : 2016-04-22
摘要
4月22至24日,“第四届中英钢铁研究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Precise Control for a Bright Future of Steel Industry(精确检测与控制,创造钢铁美好未来)”。

4月22至24日,“第四届中英钢铁研究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Precise Control for a Bright Future of Steel Industry(精确检测与控制,创造钢铁美好未来)”。来自中英两国的80多名专家学者以及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内容涵盖了先进钢铁材料、先 进钢铁制造工艺、过程监控和精细控制、材料表征、高温物理化学、数值模拟与仿真、冶金环境保护等多个钢铁研究前沿领域。

本届论坛得到了中英两国钢铁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的高度重视,参会的英方单位有University of Birmingham、University of Leicester、University of Warwick、Materials Processing Institute、TWI Ltd、Rutherford  on Laboratory等;中方单位有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上海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内蒙 古科技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攀钢集团研究院、唐山钢铁公司等。

1461773829917716.jpg

23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重庆大学B区经管学院001国际会议厅举行。中国金属学会秘书长赵沛教授、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教授、论坛发起人University of Leicester的Hongbiao Dong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上海大学校长助理翟启杰教授主持。

1461773870333993.jpg

赵沛秘书长和Hongbiao Dong教授相继对承办本次论坛的重庆大学表示感谢,并相信这一定是国际钢铁冶金领域一次重要的思想交流盛会,Hongbiao Dong教授表示英国方面也非常重视中英钢铁研究论坛,并予以大量的报道。

1461773891755906.jpg

  白晨光教授代表学校向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情的欢迎与感谢,同时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表示学校将努力为论坛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充分的交流机会,促进钢铁领域的科学研究,全力以赴办成一个成功的论坛。


1461773910391835.jpg

中英钢铁研究论坛旨在为来自中英两国的科学家、工程师、技术人员和钢铁公司管理者提供一个关于钢铁研究与行业发展的讨论和交流平台,同时促进两国钢铁研究机构和钢铁企业间的钢铁研究领域的相关合作。该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论坛由University of Leicester承办。

1461773932254118.jpg

本次论坛上,来自英国Materials Processing Institute的Alan Scholes教授、TWI Ltd的Steve  Shi博士、University of Leicester的Hongbiao Dong教授、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的Hanshan Dong教授、STFC Rutherford  on Laboratory的Shuyan  Zhang教授、University of Warwick的Panagiotis  Efthymiadis博士,以及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孙彦广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同敏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张立峰教授和刘青教授、东北大学王聪教授,上海大学钟云波教授,中南大学王万林教授、重庆大学唐文新教授和吕学伟教授等在本次论坛上共作了35场高水平学术报告。本届论坛确定,第五届中英钢铁论坛将于2018年在英国University of Birmingham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