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土木分会第一届理事会议

日期 : 2016-04-20
摘要
4月20日晚,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土木分会(筹)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普陀区武宁路电科大厦举行。上海校友会张斌会长、李力生秘书长及14位被推荐提名的土木分会理事会成员校友出席会议,这是继3月的两次筹备会议之后的第一次理事会筹备会议,与会人员更加深入探讨了土木分会第一次成立大会相关事项。

0.webp_副本.jpg

2016年4月20日晚,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土木分会】(筹)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普陀区武宁路电科大厦顺利举行。上海校友会张斌会长、李力生秘书长及14位被推荐提名的土木分会理事会成员校友出席会议,这是继3月的两次筹备会议之后的第一次理事会筹备会议,与会人员更加深入探讨了【土木分会】第一次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的相关事项。

2.webp_副本.jpg

首先,张斌会长就上海校友会土木分会成立背景进行简单介绍。母校土木学院对于成立土木分会十分关注,土木专业在母校是大专业、上海校友会中毕业于土木学院的在册校友395人,从事土木行业的校友更多,各个领域人才辈出。为了体现“聚合专业资源,共享土木力量”,有必要成立专业分会将这些专业资源进行整合,从而更好的服务校友,回馈母校,奉献社会。

张斌会长建议:土木分会作为上海校友会的专业性分会,有别于校友会其它联谊分支组织,其主要功能是“开展学术交流和专业联谊活动,共享资源和共同发展"。

3.webp_副本.jpg

96结构硕程海江对土木分会的前期筹备情况进行汇报。自3月份以来,筹备组两次召开集中会议,就分会会员招募、理事会成员自荐推荐、分会章程指定、成立大会策划等开展了大量的工作。

00土木霍学军就土木分会章程进行现场介绍解读,与会相关人员就章程相关事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通过了章程。  

4.webp_副本.jpg

张斌会长说:校友会工作具有志愿性、奉献性与公益性,需要有一定奉献精神、有一定时间精力、热心校友工作的校友参与到土木分会的具体组织工作中来。鉴于土木分会为首次筹建,上海校友会根据土木专业和行业校友既往在校友会活动中的参与情况,在征求部分校友意见的基础上,采取上海校友会提名方式,提名16位校友为理事会理事,提名96结构硕_程海江、93建工_李家林、97土木_朱林辉、95自动化_杨晓涛、00土木霍学军等7人负责理事会常务工作。

5.webp_副本.jpg

在场的理事会成员均作了自我介绍,并表示在上海校友会和母校的支持下,愿意为土木分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力生秘书长对于理事会的16位理事的甘于奉献表示肯定,同时现身说法,希望所有理事会成员要为土木分会的发展多奉献多出谋划策。秘书长对分会的日常管理工作提出针对性的建议,要求尽快加强分会会员的招募工作,同时对分会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6.webp_副本.jpg

与会理事会成员分会后续的发展进行热烈的讨论,并对下一步的成立大会具体工作进行详细的分工。初定土木分会成立大会在5月下旬举行,届时母校土木学院相关领导和专家、上海校友会相关领导和代表、土木分会校友将参加大会,并组织2-3位相关行业专家进行学术交流。

7.webp_副本.jpg

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土木分会热忱欢迎土木相关专业毕业或从事土木相关行业的校友加入到土木分会中来,加强行业间学术交流和组织联谊活动,促进校友间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