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李茂国副校长到图书馆调研信息化工作

作者 : 图书馆 魏群义

日期 : 2016-04-26
摘要
2016年4月26日下午,李茂国副校长到图书馆调研信息化工作,充分肯定了智慧图书馆的整体规划,并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图书馆的信息化建设。

2016年4月26日下午,李茂国副校长到图书馆调研信息化工作,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熊忠阳、副主任唐蓉君等陪同调研。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馆长杨新涯、馆长助理魏群义等参加了调研。

DSC_0830_副本_副本.jpg

李茂国副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逸夫楼图书馆的展览厅、期刊阅览室和重大文库,然后在重大文库举行图书馆信息化工作交流会。杨新涯介绍了智慧图书馆的建设规划与实施进展,重点汇报了智慧图书馆项目(二期)建设方案,移动图书馆平台、图书馆管理平台、虚拟文库等项目的建设将是智慧图书馆二期的建设重点,图书馆将通过全面信息化、服务扁平化、全过程分析与评价等促进图书馆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图书馆还与重庆维普公司合作,研发新一代的图书馆智慧门户,为师生提供更加精细化的资源服务。

李茂国充分肯定了智慧图书馆的整体规划,并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图书馆的信息化建设。李茂国对于图书馆的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认为图书馆可以在大数据分析领域做出成绩,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了解师生使用图书馆文献资源的信息行为,定期发布图书馆的大数据报告,进一步促进师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