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开展指导教师沙龙研讨

日期 : 2020-11-06
摘要
11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承办的爱国主义教育指导教师主题沙龙研讨在学工部开展,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全体成员、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的部分老师以及工作室指导教师蒋研川副部长参加。

11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承办的爱国主义教育指导教师主题沙龙研讨在学工部开展,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全体成员、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的部分老师以及工作室指导教师蒋研川副部长参加。沙龙主要围绕如何更好指导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展的主题进行的热烈研讨,并深入研讨了开展“11•27”烈士殉难纪念活动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月的方案。 

QQ图片20201106162232.jpg

会议起始,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接着学工部赵林老师从开展“11•27”烈士殉难纪念活动月的具体规划着手,讨论如何制定活动流程配合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开展,进一步把我校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推进。

与会老师交流了策划体会后,一致决定本次活动将采取点面结合以及线上、线下齐驱并进的方式,就开展“11•27”烈士殉难纪念活动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具体内容如下:一、线上纪念活动:与重大易班联动,开设“网上祭英烈”专栏。二、“升国旗,唱国歌”活动:组织重大学子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高唱国歌。三、“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展演。四、吊唁纪念活动:组织学生代表前往歌乐山烈士墓前祭拜先烈。五、学院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相关活动,在全校掀起祭拜先烈,传承精神的活动高潮。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是重庆大学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把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贯穿于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通过此次沙龙研讨,大家一致觉得作为指导教师,首先必须要提高对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其次要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引导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