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民革重庆大学总支部举办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培训会

日期 : 2020-11-09
摘要
11月6日下午,民革重庆大学总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办“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培训会”。

11月6日下午,民革重庆大学总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办“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培训会”。培训会特邀沙坪坝区政协常委、民革沙坪坝区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四川外国语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黄玲做专题培训。民革沙坪坝区委会办公室主任冯津到会指导。重庆大学总支部各支部近20名党员参加。培训会由总支部主委刘敏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09093722_副本.jpg

黄玲从三个方面展开培训:一是建言献策的主要形式;二是如何撰写建言和提案;三是撰写注意事项。她着重从建言(社情民意)的基本特征、具体要求、如何选题以及如何捕捉信息点、撰写标准、如何进行学术成果转换等方面进行梳理与讲解,培训的后半部分,运用总支部党员撰写信息的实例进行分析和指导。整场培训从理论到实践,都做了相当精彩细致的指导。专题培训一气呵成,进行了两个半小时,会场氛围浓厚,参会党员不时与黄玲互动交流,对提案(社情民意)的整体格式、布局、切入点、侧重点等方面有了更多的认识,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有了信心。黄玲毫无保留的传授,为重庆大学新一批高层次民革党员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输入了能量,为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及实绩,给予了很好的指导。

微信图片_20201109093948_副本.jpg

冯津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民革重庆大学总支部开展这次培训对民革重庆大学各支部工作带来的重要意义,对民革重庆大学总支部在换届完成后快速展开重点工作给予了好评。她结合多年的专职干部工作,为大家在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上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希望各位党员以民革区委为坚实后盾,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调研和撰写都集中优势组成团队,实现群体作战,攻坚克难。她希望民革重庆大学总支部带领各支部党员,发挥人才和专业优势,不仅在本职岗位上大有作为,而且还可以为国家、我市、我区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多献计献良计;希望民革重庆大学总支部继续发扬传统,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卓越的作风,取得更大成绩。

微信图片_20201109093958_副本.jpg

刘敏在培训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提升党员们的参政议政能力,是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的重点工作。希望党员同志们,尤其是年轻的党员同志们,要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加强使命和责任意识,增强参政议政的自觉性,把参政议政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加深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意义的理解,把反映社情民意当做基层组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手段和形式,努力提高做好这项工作的相关能力;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时,具备特色意识,精品意识,突出界别、党员特色,做出精品。

微信图片_2020110909400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