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受邀参加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教育平行在线研讨会

日期 : 2020-11-10
摘要
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11月9日至10日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重庆大学作为欧洲合作项目承担单位之一,被邀请参加了教育部与欧盟委员会教文总司共同举办的“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教育平行在线研讨会“。

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11月9日至10日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重庆大学作为欧洲合作项目承担单位之一,受邀参加了教育部与欧盟委员会教文总司共同举办的“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教育平行在线研讨会”。

9日下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陈晓慧教授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在线研讨。会议主题为“流动与教育”,分为两个议题“促进人员平衡流动”和“面对面(线下)教育的局限”。会上,来自荷兰、意大利、奥地利和爱尔兰的欧盟高校专家、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王晓燕主任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进行了主题发言。参会专家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10日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于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与欧盟委员会创新、研究、文化、教育和青年委员加布里埃尔共同出席,双方发表了联合新闻声明。提到“在教育领域,双方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对教育领域及其人员流动造成特殊影响,同意教育领域应在疫后恢复阶段发挥重要作用。双方回顾了中国学生学者及机构在“伊拉斯谟+”计划中的积极参与情况。双方同意依托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伊拉斯谟+”计划等,在互惠的基础上扩大中欧学生学者双向交流规模。双方欢迎“中欧高等教育质量对标与学分互认项目”研究团队发布学分互认指导纲要,以促进高等教育机构的兼容性。双方支持中欧高等教育机构通过多种方式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