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参与协办主教学楼消防疏散演练及安全嘉年华活动

日期 : 2020-11-09
摘要
2020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119消防日”,11月是学校第9个安全教育月,自动化学院作为协办学院,积极协助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文化活动。

2020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119消防日”,11月是学校第9个安全教育月,自动化学院作为协办学院,积极协助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文化活动。

11月6日,学校保卫处在主教1906自动化学院会议室,针对参与主教消防疏散演练的全体疏散引导员开展集体培训工作。

自动化1.jpg

11月9日上午,自动化学院组织全体大四本科生参加当天活动,首先在主教前广场学习了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了解紧急救援的操作步骤和方法。

自动化2.jpg

11时左右演练活动开始,在疏散引导员的引导下,楼内师生有序从各楼层安全通道迅速撤离。接到火警的重庆市沙坪坝区应急救援支队童家桥中队消防车赶到现场,控制火势并展开救援。重庆大学主教学楼共27层,建筑高度121.5米,其中自动化学院主要科研、教学和行政办公场地位于主教19、20、21、25楼,积极组织学院师生参与应急疏散演练,能够强化师生的紧急逃生训练和紧急情况下的自我防护训练,增强师生自觉预防和规避安全风险的能力。

与此同时,团结广场上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嘉年华活动,邀请属地公安、消防人员展示专业设备,演示讲授防身术、结绳逃生等实用技能,辅助以消防知识竞赛、消防安全教育器材的体验互动,学院动员组织师生参与嘉年华活动,让师生在游园的过程中,玩起来、学起来。

自动化3.jpg

学院本科2017级本科学生干部陈冠印及2018级博士文瑶现场接受华龙网采访。文瑶表示,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十分有意义,今天让自己学到了许多往日里不清楚的逃生知识以及遇到消防情况的处理方式。“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会时刻紧绷安全消防这个弦。”她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