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参加“十四五”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座谈会

日期 : 2020-11-13
摘要
11月13日下午,“十四五”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座谈会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代表重庆大学参加此次座谈会。

11月13日下午,“十四五”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座谈会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箭飞,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东,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旺熹,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仁强,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永强,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陆远权,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王晓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师资处处长赵燕清、政策研究处处长孟源等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8所高校的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川渝8所高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代表重庆大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mmexport1605498015739.jpg

马箭飞介绍了国际中文教育情况和国际中文教育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包括国际中文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中文教育需求分析、国际中文教育内涵建设、国际中文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等内容。

彭静代表重庆大学在发言中介绍自2009年来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发展历程和面临的挑战,从学科定位、学科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基地和学科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学校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十四五”规划的设想。

川渝8所高校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讨论交流,来自18所高校的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参与讨论。此次会议对川渝地区“十四五”汉语国际专业学科建设提供了很重要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