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长张宗益率队赴深圳考察并看望深圳校友会代表

日期 : 2020-11-17
摘要
11月11日,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医学部主任、医学院院长刘国祥等一行20余人赴深圳考察并看望了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代表,广泛听取校友们对母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意见建议。

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2020年11月11日,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医学部主任、医学院院长刘国祥等一行20余人赴深圳考察并看望了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代表。

在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张宗益一行与深圳校友代表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校友们对母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意见建议。

1.jpg

深圳校友会会长应宪汇报了深圳校友会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多年来,众多在深校友时刻不忘“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精神,为深圳的建设发展贡献了重大力量。在母校的关心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下,深圳校友会已经成为组织机构健全、资源雄厚、活动丰富的校友联络服务平台,为服务校友、母校和社会做出了应有贡献。深圳校友会也将一如既往地促进母校与深圳市各界的交流合作。

张宗益充分肯定了深圳校友会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向与会校友通报了学校近期重要工作进展,特别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医学院发展、校区功能调整等工作。他表示,长期以来,深圳校友勇立潮头、奋勇拼搏,成为深圳社会经济建设中一支“重大力量”,为母校争得了荣誉,也向深圳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

张宗益表示,学校当前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抓紧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发展,也欢迎广大校友企业家返校选聘人才和到重庆考察投资。

2.jpg

张宗益一行参观了越众历史影像馆和越读学园。与会校友对母校办学成就表示振奋,并积极就母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

学校校长办公室、发规处、人事处、科发院、研究生院、实验设备处、基建处、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