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到建管学院、经管学院调研

摘要
2016年4月28日,校党委书记周旬先后到建管学院、经管学院走访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并汇报了学院各项工作。

2016年4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到建管学院走访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汇报会上,院长刘贵文对学院总体情况、人才培养定位、“十三五”规划、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思路、需要学校支持的事项等做了详细的汇报。学院党委书记赵彬、副书记葛毛毛就意识形态、学生安全工作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了介绍。周旬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学院的整体工作表示赞赏,并对学院培养引领性、复合型人才的定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周旬指出,学院要把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把功夫下够、做实,不断改进知识传授的方法,提高传授的水平;另一方面是教育引导学生如何做人,重庆大学应该培养志存高远的学生,把自己与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联系起来,这样动力才足。要充分认识第四轮学科评估的重要性,切实把握学院发展的重大机遇。周旬强调,学生安全工作责任重大。

周旬书记到建管学院调研2(剪裁).jpg

周旬在听取学院各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介绍时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习要与思想见面,要思考学习与个人发展、学院发展的关系,要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要注重实际效果。

座谈会后,周旬书记一行走访了学院工作办公室和学院实验室,对老师工作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解,结合行业的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当天下午,周旬一行到经管学院调研。

11.png

在经管学院810会议室,周旬书记听取了经管学院院长刘星、党委书记杨俊等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刘星首先从学院发展历程、学院发展现状、问题与不足、未来发展思路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他表示全院上下将围绕学院的发展战略,积极投入到现在的AACSB认证中,以评促建,加快学院国际化发展步伐,全面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杨俊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党委“两学一做”的情况也作了详细汇报。

周旬书记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肯定了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经管学院是西南地区重要的经管人才培养基地,要双肩挑科学研究和培养人才的重任,教学和科研必须并重。当前重要工作是要抓好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这是学校、学院发展的“重大机遇”。学院学科发展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力争做到凝练特色,异军突起,同时要结合学科评估落实好“两学一做”。

22.png

办学情况的简短汇报后,在学院领导班子陪同下周旬一行人察看了经管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区及案例室等办公教学环境。 周旬对学院的硬件建设表示满意,他表示“希望经管学院充分利用好好的资源条件,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打造成有实力的一流商学院”。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副院长龙勇、廖冰等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及调研活动。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