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成都吴芳吉研究会吴泰瑛会长一行来校调研考察

日期 : 2016-04-27
摘要
2016年4月27日,成都吴芳吉研究会吴泰瑛会长一行来访我校,考察我校创始人吴芳吉的办学思想和教育理念。党委副书记、重庆大学吴芳吉研究会荣誉会长肖铁岩会见了考察团,并赠书留念。重庆大学吴芳吉研究会成员与考察团人员围绕吴芳吉先生博大精深的办学理念、隽永高妙的诗歌创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6年4月27日,成都吴芳吉研究会吴泰瑛会长一行18人到访我校,考察我校创始人吴芳吉的办学思想和教育理念。党委副书记、重庆大学吴芳吉研究会荣誉会长肖铁岩会见了考察团,并赠书留念。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文字斋前的吴芳吉雕塑以及钟塔旁的办学宗旨墙,围绕吴芳吉育人救国、历久弥新的办学理念展开交流,并对吴芳吉先生提出的“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十六字办学宗旨给予高度评价。

吴芳吉像_副本.jpg

随后,考察团参观了学校校史墙、校史馆,深入了解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他们表示,重庆大学历经86年风雨,始终坚持将吴芳吉先生的办学理念作为立校宗旨,并为社会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人才,为重庆以及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血液”。

DSC_0840_副本.jpg

最后,考察团成员前往位于我校C区的碧柳亭实地参观考察,并合影留念。

碧柳亭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学校向考察团赠送了重庆大学“碧柳亭”照片以及《碧柳长青》等书籍作为纪念。成都吴芳吉研究会孙九思理事、陈晓铃理事分别向我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静赠送了《九思雅韵》、《歌乐行》诗歌作品集,并提议加强兄弟学会间的交流,深入探究吴芳吉先生的治学育人理念与诗歌创作思想精髓。吴泰瑛会长表示,2016年是吴芳吉先生诞辰120周年,此次来重庆大学参观考察,以期进一步探寻吴芳吉先生的办学思想和教育理念,为研究吴芳吉提供更加充实的资料数据。

肖书记_副本.jpg

吴芳吉是我国杰出的爱国诗人、文学评论家、教育家。1929年,吴芳吉先生奔走呼号,联合著名教授和各界人士,创建了重庆大学,并任文科预科主任。吴芳吉研究会旨在传承和弘扬吴芳吉博大精深的文学理论、教育观念、教学技艺和隽永高妙的诗歌创作。为纪念吴芳吉先生诞辰120周年,今年下半年,重庆大学吴芳吉研究会将与成都吴芳吉研究会、江津吴芳吉研究会组织召开座谈会及相关纪念活动,以缅怀我校创始人吴芳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