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廖晓峰教授当选IEEE Fellow

日期 : 2020-11-25
摘要
11月25日,全球最大的非营利专业技术学会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公布2021年度Fellow名单,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教授成功入选,以表彰其在神经动力学系统和混沌密码学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这是重庆大学信息学科入选著名国际学术组织IEEE Fellow的又一突破。

11月25日,全球最大的非营利专业技术学会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公布2021年度Fellow名单,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教授成功当选,以表彰其在神经动力学系统和混沌密码学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这是重庆大学信息学科入选著名国际学术组织IEEE Fellow的又一突破。

廖晓峰.png

IEEE的全称是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是当今世界电子、电气、计算机、通信、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领域最著名、规模最大的非营利性跨国学术组织,建会于1963年1月1日,总部在美国纽约市。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拥有40多万会员和39个专业分会,是信息技术领域最重要的创新驱动源之一。其各专业分会的出版物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学术刊物,是各国电子电气领域科学家和学者发表最新研究成果的首选之一。

IEEE Fellow即IEEE会士/院士,为协会最高等级会员,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每年由同行专家在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评选出,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1‰。由于每年当选的IEEE Fellow数量较少,当选科学家基本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科学家。

廖晓峰教授个人简介:http://www.cs.cqu.edu.cn/info/1331/42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