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夕阳红”志愿者协会协助校离退休处发放“五一”慰问品

—— “夕阳红”志愿者协会协助校离退休处发放“五一”慰问品
日期 : 2016-04-28
摘要
为了迎接即将来临的“五一劳动节”,让学校内的离退休教职工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关怀,度过一个幸福安全的劳动节,离退休处相关领导于2016年04月28日组织开展了校内离退休教职工的慰问工作,夕阳红爱心志愿者协会选拔了一批优秀的志愿者协助慰问品的发放。

2016年04月28日,重庆大学离退休处代表学校为离退休的老同志送上劳动佳节的祝福。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数量较多,居住较为分散,部分老同志年事已高,行动不便。鉴于此,重庆大学夕阳红爱心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夕阳红”)选拔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协助离退休处开展慰问品的发放工作,为退休老同志提供帮送服务。

本次慰问品发放工作安排1天,分别在A区四大楼老年活动中心、A区东林村老年活动室、A区松林坡老年活动室、A区柏树林老年活动室、B区东村老年活动中心、B区新村老年活动室、C区老年活动中心以及新校区虎溪花园共设置了8个慰问品发放点,送上3900份节日的祝福。此次慰问品由一份箱五谷杂粮和一瓶头道香油组成。为了保证慰问品发放工作的顺利展开,夕阳红志愿者到慰问品发放点做好发放工作。

1.jpg

(图一  夕阳红志愿者合影留念)

早上8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各自负责的慰问品发放点,协助离退休处的老师布置场地、组织退休教职工排队依次领取,开展发放工作。由于运送过来的五谷杂粮和头道香油都是包装在各自的大纸箱里,志愿者需要先将大纸箱拆开,然后按照组合摆放慰问品以减少取货时的时间,方便老同志们领取,提高了慰问品发放效率。

2.jpg

(图二  志愿者同学分类摆放物品并为老同志装袋)

物品发放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师、老同志亲切交流,一些老师健谈而幽默的话语让大家倍感轻松。同学们团结互助,分工协作,有的同学专门做老人资料核对和登记,有的同学专门拆箱取货,有的同学则在门口迎接老人并及时提供帮助,为老人答疑解惑。

此外,之前和老同志成功结对的志愿者直接帮助老人领取慰问品,为老同志提供志愿者上门服务;现场志愿者积极帮助前来领取慰问品的高龄、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送慰问品(校内);很多老同志和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对志愿者的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邀请同学课余时间常去家里作客。

3.jpg

(图三  志愿者帮送老人)

下午4点,各发放点的慰问品基本发放完毕,大家清点了剩余物品交与各发放点的办公室统一保管。虽然志愿者们都有些疲惫,但看到老同志们的张张笑脸,我们的心里十分欣慰。

帮助老人正是尊敬老人,爱护“夕阳”的体现,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孝道,期待更多的同学加入后续的志愿活动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摄影:庞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