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丽心灵优秀志愿者及志愿者服务团体决赛暨颁奖典礼

—— 美丽心灵优秀志愿者及志愿者服务团体决赛暨颁奖典礼
日期 : 2016-04-28
摘要
4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美丽心灵”志愿者及志愿者团队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虎溪图书馆报告厅如期顺利进行。

4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美丽心灵”志愿者及志愿者团队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虎溪图书馆报告厅如期顺利进行。

首先,参加这次答辩活动的各位选手带来了他们与众不同的志愿者经历,为现场评委与观众讲述了一系列在他们的志愿之路中发生的故事。有的志愿者在参加公益事业的过程中,遇见了许多感人的人与事。有很多做公益却不留名的人只愿意在暗处默默付出自己的一份心意,他们拥有着世上最温柔与伟大的心灵。

1.jpg

赵嘉诚选手讲述了他参加“善行一百”时的经历,活动当天适逢大雨,志愿者们却没有选择退缩和放弃,而是带上了帽子在雨中继续进行着劝募活动。此前有很多人表示,对于现在社会上的一些劝募活动持怀疑态度,但此次活动采访到的路人说:“志愿者们在向我介绍活动之前,都拿出了自己的学生证,挺佩服他们的。他们这些在城市中长大的孩子们能够有这样的爱心和毅力,我觉得我们应该支持这样的活动,也应该选择相信他们”。

同样参加“善行一百”的另一位志愿者则表示,在活动中也看到了人性善良的一面,一位老人为了捐赠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善款,只因夜晚邮局关门而选择第二天清晨在邮局门口等候一个小时。当然,也有参赛者表明,在很多志愿活动中,都需要和陌生人不断的沟通,这样“逼”着自己交流的方法让很多人都得到了锻炼,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虽然他们现在所做的事情都微乎其微,但即使步伐很小,也要一步一步走下去,坚持志愿之路。2.jpg

“寻声有梦,宝贝晚安”的参与者丘子健同学让大家知道了在大山的深处,偏僻的农村里还有那么一群需要关爱,需要大家更多关注的孩子,他们没有父母陪在身边,没有基本的教学设施,有的甚至还要用自己瘦弱的肩膀去担起家庭的重任。“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关怀就是陪伴,我们这些志愿者通过为他们录制诗歌或者睡前故事与他们进行互动。也希望能和他们一起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一个个志愿者的背后,都是一个个生动的公益故事。在此次评比中,教师评委与学生评审在经过严肃、公平、认真的评选后,数十位来自不同组织,不同学院的志愿者获得了“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光荣称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