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平安校园,青春无诈”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 : 2020-11-27
摘要
11月26日,由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教委联合主办,重庆大学、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分局共同承办的“平安校园·青春无诈”主题宣传暨平安重大讲坛第九期活动在B区科学会堂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识别能力,11月26日,由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教委联合主办,重庆大学、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分局共同承办的“平安校园·青春无诈”主题宣传暨平安重大讲坛第九期活动在B区科学会堂举办。

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总队总队长吴立勋,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坪,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重庆市教委一级调研员张利星出席活动,与重庆大学500余名师生代表共上一堂平安课。

1.jpg

2.jpg

陶举虎在致辞中对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教委、沙坪坝区公安分局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重庆大学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以大安全观为统领,从体制机制、队伍建设、科技创安、安全教育等方面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今后,重庆大学将进一步统筹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进一步推进安全育人,更加注重安全共建,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3.jpg

吴立勋表示,重庆警方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同时坚持“打防结合”,积极开展“警校联动、警民共建”,不断强化防范宣传的多维施策和精准发力,三年来走进两百余所学校开展“反诈校园行”系列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预防、应对电信诈骗提供有效帮助,创造安全有序的教育环境。他还寄语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全员反诈、全民反诈”中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防骗技能,助力“互联网+”背景下的平安校园建设,共同筑牢安全长城。

4.jpg

重庆大学保卫处与美视电影学院的学生们为观众带来自编自导自演的反诈情景小品《风车车的十一月》。师生们用生动幽默的表现形式,再现了一个大学生是怎样一步步地陷入“圈套”, 让现场师生们捧腹不已,同时在笑声中收获到了珍贵的反诈知识。

5.jpg

活动现场,市反诈中心民警张宇针对高校学生的心理特点,梳理在高校易发生的电信诈骗类型,向同学们科普预防对策及96110反诈电话等相关知识。

6.jpg

活动最后的有奖问答环节,沙区公安分局的三名反诈民警走上舞台,对大学生们活学活用的反诈知识回答进行了详细点评,反诈民警们专业的职业素养、幽默的谈吐获得了学生们阵阵掌声。

7.jpg

8.jpg

本次活动为重庆大学安全教育月的收官之作。一直以来,重庆大学都着力打造“安全教育月”品牌活动,力求增强师生自我教育、自我保护、自我预防、自我应对的能力和水平,将安全教育积极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建设中,为“平安校园”的创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