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管学院1415级党支部生活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6-04-28
摘要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晚九点半,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25教室顺利举行了建管学院1415级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生活会暨建模比赛的宣讲。参与此次生活会的有1415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大一通过党课考试的入党积极分子。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晚九点半,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25教室顺利举行了建管学院1415级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生活会暨建模比赛的宣讲。参与此次生活会的有1415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大一通过党课考试的入党积极分子。此次生活会旨在通过模型建造培养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促进各小组成员间交流协作。

党支部建模1.jpg

晚上九点半,会议正式开始。第一部分是由分别来自大二的王康同学与来自大一的王子伦同学介绍建筑行业时下热点。王康同学选择的主题是SI住宅体系。他从体系概括,起源发展,与传统形式住宅的联系以及目前的推广政策等四个方面介绍了SI是符合当下百年住宅思想以及中国住宅发展方向的一个实用体系。而王子伦同学选择的话题亦是信息与建筑结合的BIM。主要强调了BIM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在进行简单的建筑行业热点普及后,来自弘深学院的袁野学长则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些有关建模的实际操作技巧。他以Sketch-up 为例,在简单模式的基础上,绘制了简单图形同时讲解操作面板上各按键功能以及快捷键的使用。此外,他还紧密联系大一学生的画法几何课程,向大家展示如何构造屋檐以及楼梯,从各个角度体会同坡屋面以及剖面图画法。生活会的最后,主持人顾凤娇以党史问答题的方式决定各组的图纸。最终15级二组率先积得五分,获得优先选择图纸的权利。本次建模比赛限定在三周内完成,预计在5月20日进行成果展示。

2.jpg

此次历时一小时,同学们不仅从中收获了有关建筑行业的热点知识,而且学习了相关软件的基本操作。希望各组成员都能够认真制作模型,体验合作的乐趣,并在最后交上满意的答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