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成功举办第四届研究生编程大赛初赛

摘要
为丰富重庆大学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学术科技氛围,提升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拓展研究生的综合素质,2016年4月24日下午1点,重庆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编程大赛初赛在理科楼119室举行。

2016年4月24日下午1点,重庆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编程大赛初赛在理科楼119室举行。大赛旨在丰富重庆大学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学术科技氛围,提升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拓展研究生的综合素质。此次比赛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及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联合会承办。

比赛伊始,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沈云鹏以及赛事负责人焦淑海进行了讲话,他们向参赛队员认真讲解了比赛规则和相关注意事项,并预祝参赛队员能取得理想成绩。此次比赛共计3道编程题,参赛队员需在3个小时完成并进行测试和调试,这对参赛同学的逻辑分析能力、策略制定和编程能力具有极大的挑战性。在纸质试题分发后,参赛选手开始正式答题,仅过了10分钟,就有选手正确完成了第一道题的代码编写。对于完成题目的选手,组织者会在其位置上升起一只代表该题颜色的气球,并对每道题的第一名赠送精美礼品,以资鼓励。比赛过程中,有的同学在写好全部代码后,进行反复检查,确认无误后一次性进行提交,而有的同学则用提交失败的反馈信息来检查错误,不断修正。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各展所长,其编程功底、思维敏捷性及知识功底可见一斑。

图片3.jpg

截至下午4点比赛结束,赛场已经变成了五色气球的海洋,选手们陆续离场,他们中有人面露欣喜,有人满脸困惑,都还沉浸在刚才的比赛氛围中。本次初赛,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共计32名参赛选手(名单见附件)拿到了决赛入场券,后续比赛将在5月7日(周六)下午举行。

图片4.jpg

此次研究生编程大赛,为编程爱好者们在校园内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与提升自我的平台。选手们在与代码的角逐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逻辑分析与策略制定的头脑风暴中实现了自我突破,充分展现出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附件:重庆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编程大赛决赛名单.xlsx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