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参加重庆大学“五四评优十佳答辩”大会

—— 春往夏至,沐浴夏日阳光,每一个共青团人都在昼夜更迭、季节交替中不断成长。——题记
日期 : 2016-04-28
摘要
4月28日下午2:00,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五四评优十佳答辩”在虎溪校区D1410隆重举行。

4月28日下午2:00,重庆大学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五四评优十佳答辩”在虎溪校区D1410隆重举行。校团委组织部成员和各学院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委使现场座无虚席。本次评选中,参评材料占总成绩40%,现场答辩占比60%。

 

自强不息,铁血精神筑英才

生活也许不尽如人意,也许感叹命运之不公,但男儿当自强。申报“自立自强十佳先进个人”的陈林,胡秀棋两位同学,正是这样自强不息的典型代表。

陈林是512汶川大地震中重灾区绵竹市的幸存者,走过生命边缘,历经亲人离去家园破碎,才能深深地认识到活着的可贵与生命的力量。如今的他,是重庆大学国防生中的一员,铁打的身躯钢筑的心,修身齐家而后治天下在他这里,并非虚言。他认为自己这个在社会关怀中成长的人,更应该把力量贡献给这个社会,这个国家。

也许更能比别人体会到“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的含义,两位同学家庭条件相比同学们,确实有所差距。但是正如胡秀棋答辩时说的: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家庭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志向的贫穷。大学三年,胡秀棋所获的各类奖状装满了一个牛皮资料袋,包括节能减排大赛全国三等奖和个人的发明专利,现在,他已经成为一汽大众预开发班的一员,毕业后极有可能就职于一汽大众。

两名同学,分别获得本次“自立自强十佳先进个人”总分的四、五名。前路崎岖君勿虑,扬鞭更上青云去。

 

1.jpg

图为胡秀棋答辩现场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人生能有几回搏,莫让年华付水流。张悦信奉一个简单的信条:努力总会有收获。从大一入校以来,优秀就成了他的代名词。成为年级助管,加入优异生联合会,成绩永远是专业的前几名,全国数模美赛特等奖。学生工作,他肩抗责任走在前面,是辅导员的左膀右臂,是同学们的咨询问题的百事通。学习成绩,他不落下风,钻研学术,参与创新,是学院同学口中戏称“和奖状粘在一起的男人”。

作为机械工程学院推选出来的优秀团员中的代表,张悦在本次“十佳青年学生标兵”评选中,他获全校总分第三名。青春,就该挥霍给梦想!年轻,总要去远方!

 2.jpg

图为张悦答辩现场

 

 

团旗飘扬,打造最强支部

千人同心,则得万人之力。机械工程学院13级机自05班团支部和13级机电03班团支部在学院推选中脱颖而出,参加校级“十佳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

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两个支部都在思想建设、组织生活中表现突出。参与党课,开展各项团日活动,组织团干培训,支部篮球赛,小型运动会,大扫除,爱心支教……两个支部中,累计推优入党人数达10人,一学年累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共计7次,各类组织生活活动涉及团组织学习,时事政治讨论,运动健康,学术研讨,心理健康培训。这两个支部中走出过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标兵”,获得全国 “百炼之星”宿舍荣誉称号,支部获得各类集体荣誉共计4次,获得个人荣誉达50余人次。硬数据告诉我们最强支部的强大之处。

两个支部在“十佳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总分中,分别斩获第四,第五名。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奋勇向前,再创佳绩!

 3.jpg

图为13级机自5班答辩人周仕明答辩现场

 

 抗战英魂永垂不朽,工工点燃团日之火

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在硝烟之上》把人带回那战火纷飞的岁月,“枪声叫碎了卢沟晓月,记得去年还踩过松花江上雪,破冰后的水依旧清冽,却融染了浓浓的血。”15级工工2班团支部开展的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参与了本次“十佳团日活动”的评选。天下虽安,忘战必危。15工工2班团支部以缅怀抗战英魂为契机,为每一个同学心中播下居安思危的种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角度新颖,组织成功,效果显著。这也让该支部收获了评选的第六名的成绩。

 5.jpg

图为团日活动后合照

 

 

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答辩和评委们的认真评选,这次“五四评优十佳答辩”圆满结束。机械工程学院在本次评选中,推举的十佳个人和集体共计9项,其中6项收获名次。同学们必将再接再厉,争创优秀青年和优秀集体,成为青年学子的榜样,传递正能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