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主题党团活动

日期 : 2016-04-28
摘要
2016年4月28日下午2点半,“国家安全日及校园安全”主题党团活动在管理工程楼514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学院研究生分团委承办,旨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先进性。

2016年4月28日下午2点半,“国家安全日及校园安全”主题党团活动在管理工程楼514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学院研究生分团委承办,旨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先进性。重庆大学保卫处安全教育科老师刘喻莅临现场,结合国家安全与校园安全,进行了精彩有趣的安全知识讲座,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原图1.JPG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刘喻对安全知识进行讲解,然后是安全知识有奖竞答。

在第一环节,刘喻从防火、防盗、女生防范以及国家安全四个方面,以“平安是最大的智慧”为主题向我们普及了安全知识。她首先讲述了90%的人所不知道的火场逃生技能,给出了对于火场逃生的九个具体措施,指出火灾现场逃生的四大误区,并亲自演示了应该如何使用湿毛巾捂口鼻。紧接着刘喻拿出灭火器,向大家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她指出,在使用灭火器时,应该严格遵循一提、二拔、三对准、四压的步骤,并同时注意灭火器上的安全指示灯。 

原图2.JPG

接下来,刘喻从校园防盗和防范扒窃两个角度,向大家讲解了安全防盗知识,她强烈呼吁同学们在食堂不要用包占座。然后,刘老师结合近期发生在北京和颐酒店的女子被拖事件,从警惕、行为安全、保命“格斗术”以及防身利器四个方面,给所有女生提供了很多实际有用的防范技能。最后,刘喻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并教导大家如何成为一名阳光满满的青年。

演讲结束后是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环节。主持人在台上播放提前准备好的题目PPT,同学们举手抢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原图3.JPG

在活动的最后,刘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致辞及点评。她认为本次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同学们的参与度也很高。她希望同学们今后多多注意各种安全问题,并祝福大家今后安全健康、学业有成。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活动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性和现实意义,学院以后可以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