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绿茵场上的拼搏

—— —记航空学院与资环学院研究生足球D组小组赛
日期 : 2016-04-29
摘要
2016年4月29日中午,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航空与资环的对抗赛在思群广场正式拉开了帷幕。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来到比赛场地为队员们加油助威。运动员们再次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永远是朝气蓬勃、永不言败的战斗豪情。

2016年4月29日中午,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航空与资环的对抗赛在思群广场正式拉开了帷幕。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来到比赛场地为队员们加油助威。比赛开始前,两支队伍的球员都加紧赛前热身运动,看台上的拉拉队也已早早就位,显得格外兴奋与紧张。

十二点三十分,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场上队员迅速就位,展开上半场的较量。我方球员从一开始就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他们配合默契,通过快速传球,过人,突防,获得首次射门机会,可不曾想被对方球员从侧方杀出阻止了此次进球,但资环队球员却因方向偏差踢进了己方球门而造成乌龙球。随后,比赛继续进行。虽然失去此次最佳得分机会,但我方队员毫不气馁,他们继续展开了强烈的攻势,一路向前,势如破竹,直奔对方球门。在对方罚球区内由于资环队员犯规,我方获得首次点球机会,正如所料,我们罚球队员一脚抽射,只见球迅速飞入对方球门,我们进了第一球。此时,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队员也精神大振,之后又进了两球,上半场比赛以航院对资环3:0结束。

稍作休息后,比赛双方交换场地继续下半场比赛。双方球员再次回到场地,随着裁判哨声响起,下半场比赛正式开始。我方球员凭借精湛的球技和默契的配合再进一球,比分达到了4:0。此时双方比分悬殊越来越大,但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因我方球员在己方罚球区内犯规,使得对方获得点球机会。对方进球之后,比分拉到了4:1。裁判哨声响起,本轮比赛圆满结束,比分定格在了航空对资环4:1。

这场精彩的足球“表演”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视觉冲击,也让我们从中确确实实感受到了足球的魅力。航院足球健儿的胜利让我们明白彼此之间的默契合作是最重要的,而坚持拼搏则是一种人格信仰。运动是一种精神,不以成败论英雄,双方队员在足球场上奋力拼搏、挥洒汗水,他们团结、和谐、积极践行友谊第一的誓言,他们都是最棒的。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