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日期 : 2016-04-29
摘要
2016年4月2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和贯彻“两学一做”重要指示精神。

2016年4月2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和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

1_副本_副本.jpg

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朱庆生主持,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共30人参加会议。朱书记指出,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2_副本_副本.jpg

朱书记在会上对“两学一做”的内容、目的和意义作出解读,并强调,全体党员要实现4个“进一步”解决5个问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3_副本_副本.jpg

朱书记要求各个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进行认真的深入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两周一次的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时间,并积极发挥新媒体的作用,以获得更大更广的宣传效应。

结合专业特点,此次会议与会代表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展开了讨论。讲话提到6个问题:一、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二、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三、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四、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五、增强互联网企业使命感、责任感,共同促进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六、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朱书记指出,可以用4个关键词来读懂讲话:人民、安全、创新、开放。他还强调,信息化事业与我们的专业息息相关,计算机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党员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为祖国的信息化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