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三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日期 : 2016-05-02
摘要
2016年5月2日晚,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三支部在松园四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针对如何开展好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与各位党员和预备党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2016年5月2日晚,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三支部在松园四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针对如何开展好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与各位党员和预备党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本次会议重点对党章党规进行了学习和总结,既包括对十八大之前的党章党规进行总结,也对十八大的党章党规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会上,支部书记何巧艺传达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支部组织生活计划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同时带领大家逐条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强调党章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党章,是一个政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我们党的党章,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宗旨、政治主张、奋斗理想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管党治党的总遵循,是全党必须遵守的共同行为规范。党规党纪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党员应当严守的纪律和规矩。在9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在制定和完善党章党规的同时,对认真学习、自觉执行党章党规作出明确要求,严格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言行,有力维护了党的团结统一,保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促进了党的健康发展。心有党章党规行不乱。学习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强化党章党规意识,是全体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迫切需要。

QQ图片20160503153045.png

最后,支部书记何巧艺要求学生党员要端正入党动机,要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