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申报初评答辩

日期 : 2016-04-28
摘要
2016年4月28日下午2时,第五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SIETP申报初评答辩在弘深学院学院楼204举行。

2016年4月28日下午2时,第五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SIETP申报初评答辩在弘深学院学院楼204成功举行。此次,应邀出席的评委分别为弘深学院办公室主任张雄老师、化学化工学院陈刚副教授以及职业发展导师邹霞。参与竞争的团队共有三支,分别是以弘深学院14级学生王皓为队长的“团团app”团队、以弘深学院14级学生王宇浩为队长的“EDU p ”团队和弘深学院14级学生袁欣为队长的“CQU悟空”团队。最终CQU悟空团队和EDU p 团队胜出,推选至学校参加下一轮评选。

1 (1)_副本.jpg

1 (2)_副本.jpg

此次答辩包括项目展示、专家审查、疑难问答等环节,参赛团队向学院全面展示了创业计划的要点及创新点,并与评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获得很多建设性意见。三支团队的参赛作品各有其特色。团团app,主要着眼于社团,着重于解决社团运行过程中出现的诸多问题,致力于为社团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为社团和社会的沟通提供便利,方便社团内部的组织交流及学校对社团的管理。EDU p 团队将聚焦于高考生,致力于为高考生提供最全面丰富的高校信息服务。希望打造一个能将考生、家长及高校联系在一起的一体化平台。CQU悟空团队则旨在方便大学生日常生活,致力于创造一个集合微信、微博、网站等信息渠道的平台,实现大学生信息一体化的需求。由此可见,这次创业竞赛,学生普遍将目光投放于网络平台,力求利用信息来解决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问题。

1 (3)_副本.jpg

据了解,“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旨在通过强化对本科生的训练,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和引领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创业型人才。通过评委的仔细审查、提问交流与专业点评,学生都反映受益匪浅,有信心在校级创业训练项目答辩中有更好的表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