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代表参加苏州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

—— 研究生东吴论坛交流会
摘要
2016年4月24日上午,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李金鑫作为代表受邀参加了苏州大学以“Easy Learning,Easy Life”为主题的苏州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李金鑫认为参加本次活动收获颇丰,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在加强科技文化交流、加强内部组织建设、加强新媒体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2016年4月24日上午,以“Easy Learning,Easy Life”为主题的苏州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在其本部红楼学术报告厅开幕。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李屹,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作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李金鑫作为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文化节。

在开幕式上,江作军致开幕词,他指出,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作为研究生培养科研能力、提升人文素养、激活创新热情的第二课堂,已成为深受苏州大学学子喜欢的品牌活动。他希望苏大研究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学术态度,在研究生期间乐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创新,着力提高科研学术水平,努力把自己塑造成栋梁之才。开幕式后,作为苏州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的首创吉祥物“科技超人”,在路演现场与观众正式见面。在一番简短的交流互动之后,以“易学术,益生活”为主题的路演活动在校本部钟楼前大草坪精彩上演。

图片1.jpg

当天下午,青年之声•苏州大学研究生东吴论坛(2016)在苏州大学校本部天元讲堂正式开讲。此次论坛是为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精神,反映青年呼声、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促进各高校研究生会间沟通交流的盛会,重庆大学、浙江大学、澳门大学等国内33所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论坛。论坛以研究生会组织建设、新媒体建设、维权互助与志愿服务为主要议题,来自各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围绕论坛主题,结合各自学校工作经验,相互交流。随后,各个高校的代表分别就论坛三个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与深入探讨。

最后,分组讨论代表总结汇报了针对论坛议题的研讨成果。通过论坛交流,各高校代表积极为研究生会的改革发展谏言献策,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对进一步完善研究生会组织建设,增强部门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广大研究生有重要的意义。

李金鑫认为,虽然校际之间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运作方式有所区别,但是参与这次科技文化节以及论坛,收获颇丰,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在加强科技文化交流、加强内部组织建设、加强新媒体建设、互助维权和志愿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借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