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学生五一出游

日期 : 2016-05-03
摘要
3天的“五一”假期即将过去,从携程、驴妈妈、途牛、同程等在线旅游服务商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五一”小长假各地市民出行意愿高涨,以大学生身份出游的旅客也占了不少。

3天的“五一”假期即将过去,从携程、驴妈妈、途牛、同程等在线旅游服务商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五一”小长假各地市民出行意愿高涨,以大学生身份出游的旅客也占了不少。看来旅游已成为大多数大学生们假期必不可少的一件事。笔者身边的朋友们也多选择出行,在各地感受不一样的风光,在忙忙碌碌半学期后,给自己的心灵放一个假。

不过选择在“五一”假期旅游也有其不利的因素。除了车票,机票价格贵,购票难以外,还有令人受不了的恐怕就是“堵”了。交通堵,住宿堵,最可怕的就是景区堵,堵起来令人烦躁不安却又无可奈何,就算好不容易挤进景区,映入眼帘的也只有人头攒动的“盛况”。据报道,5月1日上海东方明珠塔迎来3万人次大客流,游客需排队3小时才能进塔。纵使塔顶风景旖旎,苦苦等待数小时才登上塔后,恐怕也没有心情一览美景了吧。

所以出行旅游并非我们大学生唯一的选择,在市内,校内,甚至在寝室里面也能充实地度过这个假期。骑车顺着公路边上围着这个依山傍水的城市绕上一圈,和自己重庆的室友一起上坡下坎,去那些不为外地人所知的,只有重庆人才知道的一些有趣的地方,在学校里面和同学一起打球,跑步,去图书馆、咖啡厅泡一个下午,在寝室里面写字,画画,弹吉他,等等。大学生正值青春,有很多很多的方式享受自己的生活,只要让自己感觉到充实,心中高兴,这个“五一”假期就算过得很棒了。

在享受完“五一”之后,大家都陆陆续续回到了学校,开始了正常的生活,希望大家在放松之后,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对下半学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