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职业发展指导老师业务培训研讨会

摘要
2016年4月27日上午,就业中心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职业发展指导老师业务培训研讨会。会议就重庆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宣传和指导以及第五届国家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的申报两方面展开了业务培训。来自各学院的32名职业发展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6年4月27日上午,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职业发展指导老师业务培训研讨会。来自各学院的32名职业发展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主持会议并讲话。1462289316121057.jpg       张红春首先就重庆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比赛流程和第五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的整体背景和实施情况进行了阐述。正在进行的重庆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分为院级比赛、校级比赛和市级比赛。其中院级比赛由学院自行组织,校级比赛分为规划书和简历筛选、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规划书展示和职业能力考核三轮比试。最终将推荐优秀的校级学生参赛选手中参加市级比赛。第五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面向在校大学生团队,在老师指导下自行组建项目团队进行申报。对于这两个活动,就业中心都本着学生自愿参加,学校大力支持的精神,切实为学生提升就业创业能力铺路。张红春提出,希望各个学院的职业发展指导老师在学院内进行宣传、指导,鼓励学生们参加,提升个人求职创业能力。1462289355159884.jpg       就业中心王麒凯老师补充到,就业中心将对本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参赛学生提供一对一指导,举行名企对接会,并对为进入60强的选手提供100个免试的实习机会等等。大赛本着在学生与企业之间搭建就业平台的精神,通过层层选拔,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将会为同学提供免费GYB创业培训等,获得GYB证书的同学将会在将来创业时获得相应的免税的等优惠条件。希望各位老师将这些奖励、政策和机会向学院同学宣传,做好指导工作。1462289391128866.jpg                                                                                                    (摄影:刘芹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