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济新常态下的“理性创业”——记第四届SIETP第十八期创业沙龙

摘要
016年4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四届SIETP第十八期创业沙龙于重庆大学A区柏树林教职工餐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重大毕备”等四个项目组承办,邀请到乐恩教育培训学校总经理俞云峰等三位创业前辈前来分享他们的创业经验,旨在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2016年4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四届SIETP第十八期创业沙龙于重庆大学A区柏树林教职工餐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办,“重大毕备”“柠檬沙发”“建工小馆”“映像服饰”等四个国创项目组承办,邀请到乐恩教育培训学校总经理俞云峰、联运驾校创始人田新生和重庆市重庆汉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部办公室主任张嘉豪前来分享他们的创业经验。1462289694159478.jpg       活动初,重庆大学校园十佳歌手蒋晓晗作为表演嘉宾暖场,调动了活动现场的气氛。1462289743191307.jpg       随后,俞云峰现身说法,围绕“经济新常态下的‘理性创业’”这一主题,以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大家做了分享。首先他通过询问大家“什么才是创业的根本”强调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对于每一个拥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来说,都必须保证这一首要条件。这也是前辈对后辈的叮嘱。接着,他从自己走上创业路的经历做了三个方面的分享。他认为,在创业过程中必须要遵循自己的兴趣所在,这样才能在困难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劲头。创业最害怕的就是丧失信心从而半途而废,做自己喜欢的事才能自始至终热情饱满。其次,每一个成功的创业背后必定会经历大大小小的失败,从失败中获取经验教训才能让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凸显价值。俞云峰还表示,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非常重要,他谈到自己大学期间就是从发传单、卖买快餐开始,一步一步走上创业道路的。创业需要学历,也需要经历。1462289771956502.jpg       张嘉豪和蒋晓晗也分别根据自己的创业经历提出,在国家大力提倡“双创”的背景下,体现出的是“就业难”。这需要创业大学生一方面积极了解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扶持,另一方面也要清楚地认识自己当下所处的就业环境,始终坚持”理性创业”的原则。1462289805513189.jpg       活动最后,承办此次活动的三个项目组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项目内容。其中“重大毕备”项目组着力于大学生毕业相关市场,主要工作内容为APP的开发和西装租售,致力于搭建一个信息透明的社交化平台。其他三个项目组则分别在运营管理、服饰设计和娱乐休闲吧的提供三个方面均有所成就。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进项目组成员的协作能力,为顺利结题奠定基础。希望各个项目组均有所收获,并预祝能够顺利结题。
                                                                                                         (摄影:张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