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参观学习重实效 党群共迎党代会

日期 : 2016-04-25
摘要
为迎接2016年6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做好宣传教育工作,2016年4月25日产业党委监理公司党支部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到校史馆和多功能振动台实验楼参观学习。通过本次活动员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委《关于做好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且将其融入工作

为迎接2016年6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产业党委监理公司党支部决定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到重大参观学习。鉴于我公司年轻人占了绝大多数,对重大校史和发展现状不够了解,产业党委监理公司党支部最终选定了校史馆和多功能振动台实验楼。

2016年4月25日下午,我公司全体员工来到校史馆,看到了重庆大学在党的领导下辉煌的过去,感受到了重庆大学的历史就是在党坚强领导下重大师生的奋斗史!建国前,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多次亲临重大演讲,宣传抗日,宣传我党的主张和革命思想,在重庆大学师生中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有力地推动了重庆大学抗日民主运动的不断发展,大批师生由此走上革命道路,以重大红岩英烈为代表的一批先进青年,甚至为新中国的建立献出了宝贵生命!

1_副本_副本.jpg

通过对校史馆的参观学习,也使我们深刻领悟到,建国后重庆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始终是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进行的。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重庆大学蓬勃发展。1996年被正式列入国家“211工程”和“九五”建设规划,成为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2000年,重庆大学研究生院获准设立。2001年成为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在2001至2003年期间,国家教育部和重庆市政府给重庆大学投入5.4亿元的建设资金。2008年,教育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订协议继续重点共建重庆大学。

2_副本_副本.jpg

在参观多功能振动台实验楼中,了解到该实验楼是目前国内已建成的规模最大、实验能力最强的振动台试验系统之一。目前振动台系统的验收已经通过,标志着重庆大学建筑工程学科发展迈入更高的台阶。

3_副本_副本.jpg

回顾校史,了解我校教学、科研发展现状,使我公司的广大职工深刻认识到即将召开的校党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重要性。校党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对全面加强我校党的建设,尤其是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而实现办学目标、顺利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深刻地领悟到,只有在坚强的党委班子领导下,重庆大学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和未来;重庆大学党委班子的领导是重庆大学保持蓬勃生机、实现办学目标的最重要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全体员工通过本次活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委《关于做好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且将其融入实际工作中,为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重庆大学实现“争创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