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效有为青年,做合格党员

—— 生物工程学院硕士一支部参加“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沙坪坝区第一届青年艺术生活节”
日期 : 2016-05-04
摘要
为弘扬五四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核心精神,落实“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对“做合格党员”的严格要求,2016年5月4日上午9:30,生物工程学院硕士一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共青团重庆市沙坪坝区团委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沙坪坝区第一届青年艺术生活节”。

为弘扬五四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核心精神,落实“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对“做合格党员”的严格要求,2016年5月4日上午9:30,生物工程学院硕士一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共青团重庆市沙坪坝区团委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沙坪坝区第一届青年艺术生活节”。本活旨在加深支部党员同志们对五四精神以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理解和认识,增进了党员之间交流,丰富了党员同志课余生活。


1.jpg


青年艺术节于9:30在重庆市沙坪坝区融汇温泉渝新欧创客小镇正式开始,生物工程学院有45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领导有团市委书记周波、区委书记王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文先等。主持人发表开幕致辞,强调五四运动是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而奋斗的不懈努力。现代青年,更肩负着中国时代发展的历史重任。顺应世界发展趋势,国家呼吁青年起来“创新创业”,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开创者,我们青年们,更应该主动担负起国家发展建设的责任。


2.jpg


首先,艺术生活节举行青年创业仪式流程有:青年创业先锋等优秀青年表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授牌,红岩青年创业示范街揭幕,融汇创客小镇群团服务站授牌,沙坪坝区首届“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签约仪式,创业示范街“青生活创意社区”青年负责人发言。创新创业的本质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勇闯新路,是和“五四”精神一脉相承的。每个环节都鼓励着我们,要着眼长远,规划人生,定格人生,立大志,创大业,这也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表现。

接下来,艺术生活节向广大青年开放了各种体验活动区,包括手工制做体验区、非物文化体验区、 艺术创作体验区、传统文化表演区、美食体验区、艺术展览区以及各式的歌舞团艺术表演,可以亲自体验花艺、手工皂、保养品、黏土、线艺、紫砂、晶石、手绘、刺绣、涂鸦、版画、雕塑、油画、书法、国画、咖啡、蛋糕等创意活动。给有想法的年轻人在学习之余提供最广大的交流合作平台和供创意休闲活动的聚集地。


4.jpg


我支部党员郭建峰同志,是两届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对五四精神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在学习的基础上我们更应该努力的去做,作为一个研究生,跟着导师刻苦认真的完成每一项国家科研项目,就是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表现,生物医学工程所涉及到的科研项目都与医疗健康有关,搞好科研也为国家提倡的全民健康做贡献,更是我们青年们对国家发展建设责任的承担。

在大家完成艺术体验、尽情欢愉后,艺术节完满结束。本次活动主要通过主持人讲解五四精神,加深广大党员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和理解;通过青年创业先锋实例,来激鼓励广大青年敢于创新、敢于思考;通过艺术创作体验的方式来激发大家的创意思维。同时,紧扣“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精神,让广大党员明白,只有敢于创新,不断学习,接受新思想,努力进取,积极工作,才能做一名合格党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