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职业规划大赛选拔

日期 : 2016-05-04
摘要
2016年5月4日下午3:00,第四届重庆市普通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重庆大学初赛机械工程学院选拔赛在机械学院楼七教329举行 机械工程学院学办主任杨联星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李越老师、机械工程学院职业指导老师兼毕业生辅导员王钰梅老师、大三年级辅导员李阳希老师组成了本次初选答辩的评委团。

2016年5月4日下午3:00,第四届重庆市普通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重庆大学初赛机械工程学院选拔赛在机械学院楼七教329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学办主任、职业指导老师杨联星、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李越、机械工程学院职业指导老师兼毕业生辅导员王钰梅、大三年级辅导员李阳希老师组成了本次初选答辩的评委团。

机械工程学院报名参加第四届重庆市普通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重庆大学初赛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的自我展示和问题答辩。首先,他们需要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书向评委老师们展示自身各方面的优势,然后对评委老师提出的“你参加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什么”、“为了参加此次比赛你做了什么准备”以及“你对职业规划的认知”等问题作出解答。其中一位选手说到,在他大二的时候已经参加过类似的比赛,体会到此类比赛对于自身成长具有重要的帮助。并且,因为了解这方面的相关信息,他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就在不断的准备参赛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包括选修一些职业规划相关的课程,积极参加学生活动等。同时他还说道:因为临近大三,参加此次职业规划大赛的目的还有为将来的职业选择做准备。

FullSizeRender(5).jpg


针对选手们的自我展示和问题回答,评委杨联星老师做出精彩点评:首先,职业规划是帮助你树立职业目标,让你在职业选择道路上更具有目标性,选手们不能仅仅为找寻工作而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而是需要在追求目标的路途中通过职业规划大赛这面镜子看到自身的短板和不足并努力完善自身,可以把求职作为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短期目标,在职业选择时可根据客观的自我认知和人职匹配优劣势分析后选择职业路径,用自身的优势去打动HR。同时,希望选手们在大赛过程中,通过学习和比赛了生涯规划对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性,赛后在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更加注重在平时的人际交往、校园文化活动、学生工作中提升品德,培养可迁移能力,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将来职场生涯打下扎实的基础。

FullSizeRender(6).jpg

本次机械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机械学院的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技能和价值观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帮助同学们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探寻人生目标,自信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