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广泛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6-05-04
摘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深厚的党史中汲取营养,更好地知党爱党,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重庆大学结合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深入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全校各学院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深厚的党史中汲取营养,更好地知党爱党,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重庆大学结合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深入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全校各学院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5月4日晚,公管学院2014级经济4班在D1311召开“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校团委书记陈科、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并亲切与同学互动交流。活动首先由主持人生动讲解党情党史,随后党员代表以“两学一做”为主题讲谈学习谈体会,活动中穿插了知识竞答、革命电影配音、红歌演唱、志愿者交流等环节。一名五彩石青年志愿者说道:“这次团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对党的认识,我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主人翁意识,为国家尽青年人的一份力量”。

公管4.jpg

肖铁岩副书记首先祝贺广大青年节日快乐,随后对此次团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同学们要把团日生活变成一种常态,不断提升团支部的活力。肖铁岩副书记高度概括了团日生活学习的核心,让同学们思考为什么要学和学什么,并用“术与道”阐释了大学生在大学时代的学习内容,教育当代大学生应秉持,做到“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即在学好专业、习得谋生本领的同时,不要忽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积累,对综合素质的培养,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如此便可站在巨人的肩膀扬帆起航。

公管3.jpg

活动最后,肖铁岩副书记赠予在场同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实践,紧跟时代的需求,成为时代所需要的青年,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同时成就个人的人生价值。

公管2.jpg

5月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土木6班在虎溪校区D1147教室举办了以“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土木3.jpg

主持人在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的背景和目的作了简要介绍后,同学们首先以情景剧的方式,生动地再现了党的历史上三次重要会议——中共一大、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场景。接着是知识竞答环节,所设题目与五四运动、党和国家紧密结合,同学们在答题的同时收获了知识。而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围绕“五四精神”、“中国梦”、“两学一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自己的成长成才畅所欲言,同学们表示只有把自己的成长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也饶有兴趣地参加了同学们的团日活动,对同学们的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土木2.jpg

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排头兵”,艺术团为此次团日活动做足了准备。5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团支部在学生活动中心1814会议厅举行以“爱国青春志”为主题召开专题团日活动,宣传弘扬青年人爱国精神,展现艺术团真我风采。

艺术团1.JPG

今年恰逢艺术团成立60周年,本次团日活动围绕讲述艺术团的历史展开。艺术团团长齐静怡同学介绍历史上数代出自艺术团的文艺爱国青年,在场同学认真聆听前辈事迹,深受感染。随后,一些同学发表看法后,几名代表通过表演的形式重现部分艺术团史上红色经典作品。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发扬自身特色,弘扬五四精神,将学习之外的课外活动真正丰满起来。

艺术团4.JPG

此外,外语学院、艺术学院、新闻学院、生物学院、电气学院、动力学院、材料学院、航空航天学院、UC联合学院、建筑学院、通信学院、软件学院等各学院的团支部也纷纷举行五四青年节示范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的形式庆祝同学们自己的节日更具有意义,大家一起重温五四运动历史和爱国精神,回顾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深刻认识新常态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青年大学生要传承五四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殷切希望,努力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