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面向语义理解的视觉表示及度量” 学术报告

日期 : 2016-04-28
摘要
2016年4月28日上午,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面向语义理解的视觉表示及度量”学术报告。此次报告软件学院葛永新副教授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泽超博士前来针对目前的热点领域—计算机视觉做专题报告。

2016年4月28日上午,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面向语义理解的视觉表示及度量”学术报告。此次报告软件学院葛永新副教授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泽超博士前来针对目前的热点领域—计算机视觉做专题报告。软件学院洪沙副教授、青年教师王洪星博士和黄晟博士、以及数统学院、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等5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共话计算机视觉中的表示及度量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

 1.jpg

在一个小时的研讨会中,李博士分别围绕他在发表在IEEE Tra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 (PAMI), IEEE Trans. on Image Processing (TIP), IEEE Tra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 (TKDE)和IEEE Trans. on Multimedia (MM)上的四个主要工作,并结合自己的科研思路进行发散型畅谈,与师生们频频互动。师生们也踊跃参与发言、气氛热烈。

 2.jpg

报告人简介:

李泽超博士,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分别于2008年和201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2013年至今在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任教。研究兴趣主要是多媒体内容分析与理解,数据挖掘以及机器学习等。相关研究成果在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40余篇,如国际知名期刊IEEE TPAMI、IEEE TIP、TMM、TKDE等,以及CCF A类国际会议ACM Multimedia、AAAI、CVPR等。获得2015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奖、2015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2013年中国科学院院长奖、IEEE MMSP 2015 Top 10%论文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