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志愿者招募宣讲会成功举办

日期 : 2016-05-05
摘要
2016年5月5日,由重大城规学院主办、重大无止桥团队承办的“青灵故事——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志愿者招募宣讲会”隆重举行。团队成员分享了十年来的项目及收获并介绍了新项目,负责人教授褚冬竹及教师张辉各自致辞,此次宣讲会既是无止桥团队对过去志愿服务社会的总结,亦是对未来新生力量发展的极佳动员活动。

2016年5月5日晚上7点半,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主办、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承办的“青灵故事——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志愿者招募宣讲会” 在建筑城规学院二楼5225教室隆重举行。会上,无止桥团队成员介绍了十年来义务参与的项目和取得的成就,分享了团队一路走来的感恩与收获。这次志愿者招募宣讲会既是无止桥团队对过去十年来志愿服务社会的总结,亦是对团队未来新生力量发展的极佳动员活动。

1.jpg

宣讲会由无止桥团队后勤部负责人张琳娜主持,在宣讲会正式启动后,其简要介绍了会议的主要流程。首先,由无止桥团队的何思琪向大家介绍无止桥慈善基金会以及无止桥项目的由来,该项目目前已有超过19个大学团队的几千名志愿者参与其中,重庆大学是我国西南地区最早成立的无止桥团队。早在2006年,重庆大学志愿者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金刚、邓姗姗第一次参与无止桥活动——四川稻城邓波乡无止桥测绘调研,重庆大学从此与无止桥结下不解之缘。正是因为我们的研究生有着振导社会的责任心,才有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的今天。目前,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在教授褚冬竹的指导与带领下,已有新老志愿者共计一百三十余人,现役志愿者三十余人,志愿者组成包括了建筑城规学院、土木学院、经管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研究生、本科生广泛参与其中,团队以建筑城规学院的学生为主体,并由研究生成员负责团队统筹工作。

2.jpg

随后,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负责人褚冬竹作为邀请嘉宾致辞。在致辞中,褚冬竹回顾了团队历年来志愿服务社会、为偏远山村建桥修筑基础设施的点点滴滴,为团队至今所取得的种种成就表示骄傲。同时,褚冬竹结合我国目前城乡规划统筹发展的时代背景,强调重庆“大城大乡”的特征是中国当下统筹城乡二元结构的缩影。因此,借助无止桥团队服务偏远山村的良好平台,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可以参与乡村建设实践,从亲身经历中收获更多的社会财富。

3.jpg

接下来,进入重庆大学无止桥项目经验分享环节,主要包括重庆彭水九龙仓青灵村等偏远山村。“青灵2015”为重大与港大两团队第三度合作项目,其一改以往无止桥项目以桥梁建设为核心的理念,转而秉持“启发并推动社会尊重与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维护并发扬地方文化与传统智慧,推广可持续理念”的核心价值观,以“文化与民生”为主题来开展各个项目,对于引导青灵村未来的乡村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4.jpg

第四个环节由学院教师张辉作总结发言,她再次肯定了十年来团队对社会所做的贡献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呼吁在场的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无止桥团队,并现场抽取了三位幸运听众获得本次宣讲会的终极大奖。

5.jpg

最后,无止桥团队又简要介绍了2016年即将开展的新项目,即位于重庆黔江白石乡镇的凤山村的筑桥活动,并希望同学们多多关注团队的相关动态。紧随其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与无止桥团队沟通,整个宣讲会在一片热闹的氛围中画下帷幕。

6.jpg

十年光阴,记述着无止桥重庆大学团队的不断成长与壮大,一代又一代志愿者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一座座无止桥的修建中。桥无止、行无疆,青灵故事还在延续。未来,无止桥的道路上有你我相伴,让我们继续用青春续写美好的明天,为爱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