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辅导员李颖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日期 : 2016-05-09
摘要
我校辅导员李颖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提名奖”。

日前,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辅导员李颖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提名奖”。

QQ图片20160509152409_副本.jpg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是辅导员的最高荣誉,此评选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中国教育报共同主办,新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提供网络支持,旨在宣传表彰一批长期以来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优秀辅导员,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更好地调动和激励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本届评选活动自2015年12月启动以来,全国各省市、各高校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从全国13万辅导员中推荐了684名辅导员参加此次评选。经入围、提名、终评答辩三个阶段,评委会最终评审出“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年度人物提名奖39名、年度人物特别荣誉奖1名、年度人物11名。

IMG_3880_副本.jpg

李颖自工作以来一直在通信工程学院担任辅导员,并任院团委书记。十年来,李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潜心育人,形成了“以个案为突破、以问题为导向、以理论为指导、以实践为平台,构建育人方法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4+1”辅导员工作模式。在特色工作方面,依托QQ、博客、易班三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载体的优势,建设集教育服务、教育引导、教育发展合力的“三维一体”网络育人阵地;连续八年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担任心理咨询师,运用积极心理学,探索大学生积极心理健康教育途径,帮扶有留守经历大学生等特殊群体学生。另作为一名思政系列的副教授,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思政专项或主研重庆市社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7篇,撰写论文获省市级以上奖励7项。2014年入选重庆市高校优秀辅导员择优资助计划,2015年入选重庆大学首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人才支持计划。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论文评选一等奖、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一等奖、重庆市高校优秀辅导员、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项表彰和奖励。

近年来我校已有多名辅导员获得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思政杰青等荣誉称号。李颖老师获此殊荣,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是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的成效体现。本次获奖也将再次激励广大辅导员进一步肩负立德树人使命,拼搏进取,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