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进取求索 使命在肩

—— 2015级新闻学院广电一班、广电二班举办 “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6-05-09
摘要
2016年5月6日,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5级广电1班、广电二班团支部举办的“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主题团日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47召开。本次团日活动旨在让同学回顾历史,坚定信念,学习团之精神,拥护团、团结党。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不断加深同学们对五四运动核心精神的感悟,深化

2016年5月6日,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5级广电1班、广电二班团支部举办的“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主题团日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47召开。本次团日活动旨在让同学回顾历史,坚定信念,学习团之精神,拥护团、团结党。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不断加深同学们对五四运动核心精神的感悟,深化同学们的爱团情怀,成为社会主义的继承者和接班人。

11.JPG

(新闻学院15级广电专业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31.JPG

(同学们认真参加团日活动)

活动紧扣主题,分为“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三个部分。活动开始后,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来历,通过1919,1939,1949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展开叙述,并播放了相关视频资料。紧接着向大家介绍了杰出青年李大钊,并以其为代表讲解五四精神。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讲解,并不时点头表达赞同。悠扬的二胡演奏声响起,潘君韬同学以一曲《蒙风》,激昂与柔和相间,赢得在场同学阵阵掌声。

21.JPG

(新闻学院2012级黄映何同学分享四年大学感悟)

第二部分开始后,来自新闻学院2012级新闻1班的黄映何同学向大家分享与交流了自己的经验。他向在场同学提出一个问题,你认为怎样才算活得精彩?他结合时代特点和自身经验做出阐释,并向在场同学提出了自己对于大学四年发展的建议。“路在脚下,一定要勇敢去追。不忘初心,珍惜时间。”然后,主持人邀请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五四在新时代的内涵与精神的理解和自己的人生规划。郭振,李奇昕,廖遥宇等同学和在场同学交流了自己的观点。

41看图王.JPG

(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环节,发表感想)

第三部分“锐意进取”中,全场同学传递话筒,用家乡方言朗诵了《放飞吧,青春》,亲切的家乡话与歌颂赞扬五四精神的诗歌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好胆你就来”环节中,主持人邀请了三组同学上台讲演五四台本,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表演配上动作,获得一片叫好声,并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

51.JPG

(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周莹莹老师总结)

在主持人作活动小结后,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周莹莹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了总结。她提到,五四精神一个重要的部分就是:对国家的热爱。她就修德、勤学、明辨、笃行八个字结合现实生活做出了阐释,并对同学们未来发展寄予了希望。最后,由党员黄映何作领誓人,带领全体成员举行了社会主义公民宣誓仪式。至此,本次活动走向尾声。全体成员在条幅上签字并进行合影留念后,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61.JPG

(同学们郑重签名许下誓言)

71.JPG

(传承五四精神当从我辈做起)

活动结束后,广电一班同学王君霞表示自己有很大的收获。“这次活动让我更清晰的了解了五四精神的含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五四精神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无时无刻不存在于我们身边。”活动结束了,五四精神仍在传递。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的学习,在理解五四精神的基础上,也将不断激励自己向上,展示自己的青春风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